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中德班顺利组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2-29浏览次数:705

12月19日,智能制造学院2022级中德班顺利组班。本次中德班组班充分摸底学生需求,结合企业诉求,在进一步提高学生与项目匹配性的同时,新增通快、宝得流体两个双元制学徒项目,开设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和数控技术4个专业的中德双元制项目,共选拔双元制项目学员221人,增长率达33%,远超往届选拔人数。

本次中德班选拔工作自10月28日启动,通过项目宣传、选拔动员、人培解读、企业讲堂、项目笔试和专业面试等环节完成了四个专业中德班的组班工作。为了更好的提高同学们对项目的认识,对学徒企业的认识,对未来职业发展的认识,本次项目宣传中新增了企业开放日、团队主任进班级、优秀毕业生交流沙龙等环节,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晰的看到企业的培养环境,听到双元制项目的培养优势和政策支持,学到优秀毕业生依靠双元制项目进行自我提升的经验。

智能制造学院将紧密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以提高双元制人才培养规模和质量,服务好在区域企业用人需要,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为目标,进一步打造中德特色班级,擦亮双元制特色品牌,在培养水平高、留得住、发展好的双元制学徒道路上一路前行。(图/文 陆旻忆 审核/孙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