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长永院长为2022级学生讲授“云端”思政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2-15浏览次数:972

为切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要带头走进课堂,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的要求,1214日上午,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走进思政课堂,为2022级学生讲授了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情怀的云端思想道德与法治课。

课上,林院长以“江泽民伟大光辉的一生”和民族英雄林则徐的故事为导入,援引史实,引出本堂课的主题——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爱国。随后,他结合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著名教育家张伯苓的“爱国三问”,深入浅出地带领学生理解了“爱国”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并从“情感、道德、法治、价值、力量”五个维度,深刻分析了为什么要爱国、怎样做才是爱国,希望同学们做到当祖国需要时,应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扎实专业本领、知行合一,在点点滴滴中展现责任与担当;要心怀爱国之志,砥砺报国之行,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

听了林院长的思政课,很多同学反映思想深刻、内容生动、深受启发,虽然因疫情采用“云端”交流,但是却能感受到学校教育的温度,是一堂难忘的人生指导课。(图文/徐红静  审校/丁锴、曾妍、何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