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学生科研引路人,科研育人成效初显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836

在日前举行的国际应用计算电磁学会议(2022 International Applied Computational Electromagnetics SocietyACES)上,人工智能学院软件2044+0)班张磊同学全程用英文宣读了题为“A Handle-like Antenna for Narrow Band Internet of Things”的论文。

本次会议是由中国矿业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多家高校及科研院所协办的学术会议。文章介绍了一款能覆盖国内三家运营商的窄带物联网通信天线,性能优于现有的技术方案。在章朋老师的指导下,张磊和张存峰两位同学参与了文稿的撰写、图表绘制,并根据审稿人意见两易其稿。该论文将由IEEE出版,被EI收录。

人工智能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科研育人途径,满足部分有意愿、有能力的学生在科学技术上深入研究的需求,做好学生的科研引路人。(图文/章朋 审核/郑广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