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式思政教学改革之领导干部上思政课篇(一) ——书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86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融合式教学改革,突出思政课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重要作用,125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勇走进课堂、走上讲台,用心用情,以“书写‘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为主题,为2022级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思政课。

    赵勇书记以香港回归祖国25年的发展变迁和自己的工作见闻为导入,紧扣“举世公认的非凡成就”“鉴往知来的深刻启示”“由治及兴的光明前景”三个方面全面阐释“一国两制”的深刻内涵,引导青年学子充分认识到“一国两制”是完全行得通、办得到、得人心的,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整堂课脉落清晰、环节紧凑、讲授生动,催人奋进。

    讲课过程中,赵勇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他就学生所提的关于台湾现状与祖国统一、民族复兴伟业中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析,并勉励青年学子:一要积极维护祖国统一,践行爱国主义;二要谨记“厚德载物、积健为雄”校训,练就扎实本领;三要发扬埋头苦干精神,培养务实品质。

    赵勇书记以理育人、以情动人,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作结:“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冯晟  /曾妍 审核/何茂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