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749

为了进一步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和互救自救意识,了解及掌握火灾基本处理流程,提高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明确防火负责人,淬炼有效组织、迅速引导师生安全疏散的能力。在保卫处的指导下,11月30日上午,智能智造学院开展消防逃生应急演练。

在疏散演练前,实训场室各任课教师为学生讲解消防应急疏散知识及注意事项。随着实训场室中消防烟雾弹的释放和防空警报的响起,实训场室老师立即拨打电话报警并关闭总电源,组织学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紧急而有序地从教室撤离到中德培训中心国旗前空旷地带。倪红海老师清点全体师生人数,并向学院书记孙笪忠汇报。保卫处王志明处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肯定了全体参训师生能够服从统一指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完成了预定任务,并结合案例强调了学习生活中的应急注意事项,希望广大师生在突发事件面前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良好的秩序。

此次消防逃生应急演练将理论与实践有力结合,验证了学院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有效性,让广大师生了解了逃生路径,掌握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应急技能,增强了自救信心,为消除事故隐患、降低事故风险提供了切实有力的保障。(图/李莉 文/徐炜 审核/孙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