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976

 113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大会。校党委书记苏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太仓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郑洁到会指导,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勇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省市贯彻落实办法,分析研判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势,部署安排下阶段工作。

 苏霄飞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政治是统帅,是大局,是方向,必须看清政治成就、政治引领、政治立场、政治本质和政治情怀,才能看得明白、悟得透彻、做得扎实。全体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伟大意义,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部署和新要求,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进一步牢固树立遵纪守法自觉意识,夯实筑牢拒腐防变坚强防线。

苏霄飞强调,开展警示教育,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方式,也是推进“不想腐”的具体举措,目的在于帮助我们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廉洁从政,遵纪守法,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苏霄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时刻保持清醒,保持敬畏之心,敢于直面问题,深刻汲取身边案件教训,不断强化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增强党性觉悟,特别是要守住“五道关”,算清“七笔账”,不断提升拒腐防变的免疫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上,郑洁作了题为《立德树人、积健为雄——深入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报告,他从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历程、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形势以及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内容三个方面,为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报告主题鲜明、史料详实、内涵丰富,有对党纪法规的普及、有对典型案例的剖析,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辅导。

赵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常抓管党之责,促进自我净化;二要常怀律己之心,促进自我完善;三要常思贪欲之害,促进自我革新;四要常修为师之德,促进自我提高。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杖”挥舞下的不归路》,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以及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贯彻落实办法,进一步引导全校党员同志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心有所向、心有所畏、行有所为中,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共同谱写健雄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全体中层干部、二级学院纪检委员、2022秋学期巡察组成员、职能部门全体人员、教师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图/曾妍 文/葛晓娇 审校/丁锴、曾妍、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