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党课沙龙之《悟体育精神 做拼搏青年》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63

1129日晚,人工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第十期党课沙龙运动会特别版)在C3-501举行,主题为《悟体育精神 做拼搏》。各班团干部、全体运动员以及学生会成员参加活动由学生会干部徐琦和曹欣杰主持。

在刚刚过去的学校第十九届运动会中,院全体师生团结一致、上下齐心,运动员们顽强拼搏、永不放弃,涌现出一批优秀团队和个人。软件2112、信息安全2211、移动22217个班集体被授予“最佳运动团队”“优秀组织奖”,林书琦、金子尚、杨凯杰等12位同学获得“最佳运动员”“特殊贡献奖”荣誉称号,辅导员周懋怡、曹南岚为他们颁奖。

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拼搏进取,展现了体育精神的内涵。活动现场,白江、张晨钰、李睿三位同学依次分享了我国体育健儿的故事其中李睿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女排始于五连冠时期的传奇故事,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激励一代又一代祖国建设者。自信自强、愈挫愈勇的女排精神历久弥新,精神内涵不断升高,感动着新一代中国青年不畏困难、不惧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力拼搏。

习近平总书记201427日在看望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曾强调:竞技场上强手云集成绩不仅仅在于能否拿到或拿到多少块奖牌,更在于体现奥林匹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方位,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弘扬体育精神。让我们领悟体育精神,做拼搏年!/文 周懋怡 审核/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