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期业余团校开班典礼暨入团第一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764

11月24日中午,经济管理学院在C3-301举办第五期业余团校开班典礼暨入团第一课。辅导员顾宇婷老师、曹腾飞老师、顾子琪老师以及138名积极向团组织靠拢的青年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典礼。本次开班典礼由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万雨欣主持。

开班典礼在国歌中拉开了序幕,团总支(学生)副书记万雨欣介绍了开班情况及团校开展目的与目标,随后由顾宇婷老师宣读团校计划和学员管理规定,要求学生恪尽职守、遵守纪律、认真听讲,积极参加此次团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讲述优秀学员评选办法及结业综合考察成绩评定的要求。

物流2112班黄文华同学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简述了团的发展史,并结合新时代国际形势与国内形势,表达了坚定不移向团组织靠拢的态度和决心;要以此次业余团校学习为契机,明确当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和义务,从现在做起,在思想和行为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人才。

接下来,同学们激情澎湃地学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在庄严的团歌声中,经济管理学院第五期业余团校培训开班典礼圆满落幕。

开班典礼结束后,顾宇婷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团课第一讲《团的发展史》。在课程中,讲述了有关于团的基本知识,以及团的重要会议;勉励学员们坚决贯彻团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争做一名合格的团校学员。

通过此次业余团校开班典礼,全体学员进一步从团史中汲取了力量,明确了入团目标,坚定了政治方向。/顾宇婷  审核/周丽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