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关于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订购项目的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发布者:资产管理办公室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827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对其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订购项目拟进行政府采购,根据采购人和专家意见,该项目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相关内容如下:

一、项目信息

1.采购人: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2.项目名称:中国知网(CNKI)数据库订购项目;

3.采购编号:YZF-CG-2022-100

4.采购预算:人民币叁拾万捌仟元整(¥308000.00

5.拟采购的服务的说明:

1)【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

《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网络连续型出版物于 2015  8 月获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同意出版,新编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 CN11-6037/Z(新广出审〔2015887 号),国际刊号:ISSN 2096-4188。至此,停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名称,启用《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刊名。《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CN11-6037/Z)是第一部以全文数据库形式大规模集成出版中国学术期刊文献的电子期刊,是国家学术期刊权威性文献检索工具和网络出版平台,基本

完整收录了我国的全部学术期刊,覆盖所有学科的内容。该库为国家“十五”、“十一五”国家重大电子与网络出版工程项目,并于 2008 年获得国家最高出版荣誉奖——“首届中国出版政府奖—网络出版物奖”。

2)【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DFD)】

《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3)【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CMFD)】

《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是目前国内相关资源最完备、高质量、连续动态更新的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覆盖基础科学、工程技术、农业、医学、哲学、人文、社会科学等各个领域。

4)【个刊数纸统发】

为了适应我国广大学术期刊深化数字出版转型升级与图书情报机构数字化发展需要,从 2018 年度起,重要学术期刊根据国家“刊网融合发展”战略,通过中国知网按个刊统一发行期刊的数字版和纸质版,称“个刊数纸统发”(下简称“个刊发行”)。

个刊发行是学术期刊产品的新型销售模式,是指期刊数字版从期刊数据库中分离出来,单刊定价、单独发行,同时期刊纸质版可由知网统一向订户征订和配送。在产品层面,用户选订的个刊数字版,继续集成到《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中使用,其服务模式、更新模式、使用方式及保存方式都与《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无异。

个刊发行顺应了学术期刊供、需两侧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需要。在供给侧方面,学术期刊能够通过数字化、网络化转型重新回归市场主体地位,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可持续发展;在需求侧方面,有助图书情报机构优化经费、优化馆藏、优化服务,顺应了其结构改革、服务能力提升、业态升级、创新数字化发展潮流。既符合学术期刊深化数字出版转型升级的需求,也为图书情报机构的数字化资源建设提供了优质的学术资源。

6.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专家论证意见及专家建议:

1)专家论证意见:

2022928日,图书馆(信息中心)聘请专家(名单附后)在图书馆(信息中心)会议室对“中国知网(CNKI) 数据库订购”方案进行了论证。专家查阅资料后,与图书馆(信息中心)及该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专家评审后认为:

方案设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贴合学校实际需求,设计科学合理,CNKI数字化平台资源种类最齐全。彻底解决版权问题,依法取得文献著作权的使用许可。江苏省内高校均采购了CNKI 数据库。专家一致认为方案具有可行性。

2)专家建议:

1、学校师生对CNKI的需求量较高,己连续多年使用,具备采购需求的必要性和唯一性。

2、根据往年订购情况,维持往年订购内容和预算价格不变,方案和预算价格均合理。

3、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是数据库产品唯一供应商,考虑服务延续性,建议采用单一方式采购。

建议由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作为本项目的供应商,公司地址:南京市江宁区胜利路 89 号资金研创中心 4 号楼 702-b

二、论证专家信息

序号

姓名

工作单位

职称(职务)

1

黄艳

太仓市教师发展中心

副主任

2

黄雪峰

太仓市图书馆

副馆长

3

 严建祥

太仓市行政审批局

科长

三、拟定的供应商信息

名称: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胜利路 89 号资金研创中心 4 号楼 702-b 

四、公示期限

20221124日 至2022121日止。

五、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一)采购人信息

1.名称: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2.地址:江苏省苏州太仓科教新城健雄路1

3.联系人:刘毅

4.联系方式:13962408476

(二)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1.    称:苏州亿正丰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2.地  址:太仓市娄东街道岳阳路66501

3.联系人:夏丽君/顾正柳 

4.联系电话:0512-53265396/18036516998

 

现将以上情况公示,如有异议,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