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宪法伴成长 青春正当时——健雄学院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1157

11月23日下午,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全面落实“八五”普法规划,学院和太仓市法宣办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宪法伴成长 青春正当时——健雄学院2022年‘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勇,太仓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科科长毛林林,太仓市司法局二级主任科员施旦前以及学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赵勇书记宣读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学法用法标兵”表彰决定》,希望全校广大青年学生以先进为榜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学生工作处处长丁铁锋宣读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提出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的要求。随后,与会领导为“学法用法标兵”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太仓市“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张永霞律师为大家开展了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张律师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讲解宪法的地位、与普通法律的差异、宪法的主要内容以及列举了2021年度中国十大宪法事例,增强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法律意识。

此次活动极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形成了人人遵守宪法、人人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为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校园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童嘉薇  /周玲余  审校/丁锴曾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