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专业群开展实验实训体系建设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758

为了持续发力我校双高建设,力争在专业建设上出“大成果”。926日上午,智能制造学院筹建组副组长倪红海、刘家骅带领张辉和纪飞飞老师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场室建设与管理调研。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机械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王骏对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

首先由机械技术学院实训部杨飞老师带领参观实训场地,随后双方就场室建设思路、运营管理模式、课程开发与建设等方面深入进行了交流。倪红海副组长提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江苏省与教育部共建的“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区”的试点项目院校、入选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双高计划”第一类高水平学校建设单位(A档)。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丰硕的成果。目前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也在持续招聘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积极开展实验实训条件升级改造工作,但如何调动更多博士人才参与实训体系建设,更好的在课程开发、教学能力提升方面出成果是目前存在的难题。王骏副院长以机械技术学院博士教师成长经历为例,提出激励政策、人性化管理及个人理念转变是促进博士人才快速适应岗位,积极参与各项工作的根本。

本次调研活动一方面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感情,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对标找差,为今后更好的开展中德培训中心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图/张晖 文/纪飞飞 审核/孙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