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来我院检查验收吴健雄陈列馆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985

920日,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孙春雷,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程波一行来太检查验收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我院吴健雄陈列馆为本次检查验收点位之一。

下午,在太仓市副市长王莉萍、我院党委书记苏霄飞、党委委员丁锴的陪同下,孙春雷一行认真观看了吴健雄陈列馆各个展区展出的实物、照片,不时地与陪同参观的王莉萍、苏霄飞等交流,询问相关细节,对陈列馆所展示的内容及其科普教育实践意义给予了肯定。

吴健雄陈列馆建于2012年,吴健雄陈列馆收集、陈设吴健雄珍贵史料近3000件,包括实物、雕塑、图片和视频资料等,全面展示吴健雄一生的成长故事、科学贡献、家国情怀,同时也是学生感受吴健雄追求卓越的科学精神和终生不渝的家国情怀的思政实景教学场所。吴健雄陈列馆每年吸引国内外参观上万人次,是苏州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文/曾妍 图/童嘉薇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