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849

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宣传学习和组织实施,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院于88日下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邀请太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史晟玮同志主讲,我院参与疫情防控的行政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史晟玮围绕疫情防控总体思路、奥密克戎基本情况和防控方案(第九版)总体框架进行了介绍,根据近期全国疫情形势,分析了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和传播方式。他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对第九版方案的总体要求、聚集性疫情、风险区域划定及防控、风险人员管控、疫情监测、流调溯源、个人防护等防控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通过培训,参与疫情防控相关人员进一步熟悉并掌握了最新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为我院下阶段有针对性地持续提升疫情应对处置能力和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奠定坚实基础。(图文/王志明 审核/吴建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