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合作同发展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8-11浏览次数:849

7月22日,副院长吴建洪带队赴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周丽雅、筹建组副组长傅兰、相关专业负责人等陪同参加。

在利丰供应链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近几年录用学生的情况和未来校企合作的发展规划。他感谢学校对利丰的支持,期待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发展共赢。吴建洪院长对利丰校企合作模式表示赞赏,他强调高校具备服务地方和产业、行业、企业的功能,希望校企双方能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合作模式和深化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形成可持续推进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在江苏飞力达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公司技术品牌以及最新业务领域。张洁总经理指出公司有很多健雄学院毕业生,其中不少已成长为公司领导干部及核心技术骨干,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苏州健雄学院毕业生入职飞力达公司。她表示,公司与学校很好的合作发展空间,期待能够通过资源整合进行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交流。吴建洪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优势学科、科研实力以及学校如何适应产业转型升级开展社会服务,阐述了学校未来的学科布局规划,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吴建洪院长一行还走访了旭川化学(苏州)优先公司、昆山瑞士酒店和阳澄湖费尔蒙酒店,通过此次的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深入地了解行业企业人才需求、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更加精准地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信息,建立一批稳定和高质量的实习和就业基地,助推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图文/傅兰 审核/苏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