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等国内主流媒体聚焦我院双元制职业教育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次数:1039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卫视电视台等国内主流媒体走进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拍摄和采访我院双元制优秀毕业生的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职业教育成就精彩人生”的故事。

“我们中德双元制学生,在大二和大三要进行德国AHK机电一体化工考试,考试题目和考核标准都与德国学生一致,在实操测试部分,每位学生的调试结果可能不同,但是只要我们能够排解出故障,就算通过,这更多考察的是我们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2019级学生江开向央视摄制组介绍。

“我们的职业教育培养的不是一个工具,而是身心健康、能力全面、综合素养高的幸福的人”,倪红海老师与学生们完成素质拓展后,向央视摄制组介绍。

“加入中德班后,通过双向选择,我成为德企博泽的一名学徒,三年校企双元联合培养,毕业后在企业定岗为维修技术人员,未来,我想我会实现我的梦想,做一名机电工程师”,2020届毕业生沈雨聪接受江苏卫视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

据悉,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组于83日和84日分别在我院智能制造学院和宝得流体(苏州)有限公司取景,通过出镜人与我院学生江开的互动交流,展现职业教育下学生用技能追逐人生梦想的生动画面。江苏卫视电视台通过采访高英、沈雨聪、孟宪文等优秀毕业生,折射了我院双元制职业教育培养模式下职教毕业生的“人生舞台”。(图文/赵璐 审核/孙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