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校检查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840

730日下午,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组组长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刘仁、苏州大学苏州医学院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蒋芸、江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长钱婷婷、江南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周耀东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2022年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副校长周晓刚、教务处、保卫处、生物医药学院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教务处副处长钟鸣主持现场检查汇报会。

会上,周晓刚副校长对检查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举措和成效。周副校长表示希望专家组以高标准、严要求指出学校在实训室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学校将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整改清单,做到“全盘接受”、“逐一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到位,以查促建,促进学校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升一个层次,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钟鸣副处长从学校总体情况、实验实训场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实训场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实验实训场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实训场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实验实训场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向检查组做了详细汇报。

检查组组长刘仁介绍了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基本要求、目的和意义。检查组听取了教务处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汇报,实地检查了二级学院相关实验室,现场查阅了实验室安全工作档案资料,对发现的问题作现场指导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

会后,学院将认真梳理检查组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积极整改、逐条落实,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建设,切实提高安全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把学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抓实抓好,保障校园安全和谐稳定。(/葛林 文/周娜 审核/韩学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