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8-02浏览次数:811

 近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化身急救培训员,为苏州地区的各类快递站点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为小哥们送上贴心的夏日“安全大礼包”。目前太仓市共有外卖快递从业人员将近2000名,根据团队调研,其中70%以上的“小哥”在日常工作中会遭遇外伤出血、中暑、关节扭伤等意外伤害,有超过60%“小哥”在工作中遇到过他人车祸、晕倒等突发事件。自2021年4月以来,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疫’路平安,‘救’在身边——学党史办实事·助小哥保平安”主题党日活动,面向快递小哥群体开展系统的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      

       


经管党总支号召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小哥”群体,躬身践行群众路线,立足城市新兴群体的民生问题。“‘经先锋’党支部行动队”先后走入苏州及太仓17个站点开展培训,累计受益人数达到了661人次,线上普及率近1400人次,截止目前该项目苏州市区域内普及人数达1000人次、乡镇普及人数达800人次。通过应急救护培训活动开展,快递小哥从刚开始的不愿学、不了解、不擅长逐渐转变为愿学习、懂操作、能处理,二次受伤现象明显改善、生命安全意识显著增强,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率和伤害程度。通过普及救护培训,师生党员进一步感悟党性的纯粹和崇高,进一步强化自我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小哥”群体生命安全,远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充分展现健雄先锋担当。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和实践服务,引导经管学院师生党员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结合起来,坚持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勇于面对和创新解决发展中的问题。通过普及救护技能技术,“小哥”变身“行走的应急救护员”,提高他们生命自救和他救能力,为社会注入新的救助保障力量。团队事迹被学习强国、江苏教育频道,江苏省红十字会、中青网、太仓日报等25个媒体平台专题报道。获评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志愿服务十佳项目、苏州市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一等奖、2021 年度省委教育工委高校“最佳党日活动”。经管全体党员学史力行保持常态化,下一步“‘经先锋’党支部行动队”除了深入苏州、太仓的快递站、外卖点,还将走入邮政站、辅警点、货车司机室等进行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扩大社会受益面和影响力,同时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健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