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中职校新教师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884

7月24日上午,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十七期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新教师专业素养与职业资格培训”在太仓顺利开班,来自全省47所中等职业学校共60位新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我校社会教育学院院长奚伟国参加典礼并致辞,社会教育学院陈云兴老师主持开班典礼。

奚伟国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太仓经济社会的发展历程和我校办学特色与办学理念,奚院长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了在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师队伍建设的形势下,全体学员要牢记本次培训的宗旨是促进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师岗位,提高教师的师德素养、教育教学和科研能力。最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参训要求:一要牢记教育初心,强化使命担当;二要涵养师德师风,潜心立德树人;三要增强育人本领,坚持终身学习。希望全体新教师扎根职业教育沃土,不忘初心,潜心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南京新港中等专业学校张雨欣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培训期间,将端正态度,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结合自己工作中的困点和难点,静心思考,虚心请教,努力把培训的知识化为己有,并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培训班班主任陈平老师就培训期间的防疫工作要求及培训班课程安排做了解读。

社会教育学院相关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结束后,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园超老师作了“回望百年奋斗路,启航育人新征程”的专题讲座。(图文/吴燕 审核/奚伟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