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赴企业开展AI+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调研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7-20浏览次数:858

2022714日,人工智能学院筹建组副组长仲小英、章朋带领专业骨干教师浦灵敏,会同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系副主任吴冬燕和罗楠博士赴蜂巢汽车零部件工业互联网应用中心和江苏中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产教融合建设调研,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

蜂巢作为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商和普惠智造解决方案提供商,为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服务,目前正在为太仓打造AI+工业互联网+汽车零部件产业融合发展模式。中天互联承担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体系二级节点和Asun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运营工作,在工业互联网标识应用解决、设备管理云平台、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等领域颇有建树。目前,两家企业均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校企、校校之间就AI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及应用现状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并对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形势下,高等职业院校如何培养企业需要的AI+工业互联网相关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进行了探讨,并对专业群定位、课程体系、人才培养方案等进行了全方面把脉。此次调研,增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友谊,对人工智能学院各专业的内涵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今后校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奠定了基础。(图文/浦灵敏 审核/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