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获评全国高校“金课”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1043

 75日,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下发通知,经高校申报、各地推荐和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遴选,确定了20门课程为2022年全国高校就业创业金课。我院吴成炎老师的《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位列其中,我院也是江苏唯一入选的高职院校。

 我院《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涉及现代职业人相关概念、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目标与锚定、职场适应与发展、职场心态与调适、创新意识与思维、创新能力与方法、创业项目与选择、商业模式与竞争等诸方面。本课程有助于学生确立正确的成长目标,规划成长过程,了解现代企业,认同企业文化,缩短适应时间,增强职场竞争力。课程亮点在于将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结合,将线下课程与线上课程结合,使该课程与思政理论课程同向同行,与现代信息技术齐头并进,形成协同效应,引导学生知行合一,构建起全课程育人新格局。(图文/ 吴成炎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