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亿迈齿轮2022届学徒毕业典礼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158

78日下午,我院举行IMS Gear 2022届学徒毕业典礼。由德企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与我院联合培养的第二届亿迈齿轮双元制班16名学徒学成毕业。


毕业典礼以“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太仓市教育局副局长吴健,城厢镇组织人事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翠霞,江苏省沙溪高级中学副校长蔡留忠,太仓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鉴定中心副主任陆晓明,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副总裁安迪高茨,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吴建洪,以及学徒联合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和老师等出席毕业典礼。

苏霄飞在毕业典礼上讲话,他寄语双元制学徒毕业生,一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信心,追求卓越,紧握技术“鲁班锁”,深耕产业“一线”,反复琢磨,经常推敲,不被“锁”,能解“锁”,沿着新手、熟手、能手、高手、妙手的职业发展路径,成就职业精彩;二要走出舒适圈,突破自我,努力奋斗,用走出“华容道”的智慧,勇于破解难题,不断突破知识“盲区”、能力“短板”,用奋斗成就人生精彩;三要融入时代大局,心怀感恩,肩负责任,主动融入时代发展的“大江大河”,积极投身企业发展的“蓝图”,忠于企业使命、忠于学徒职责、忠于社会期望,用感恩、担当填满人生“九宫格”。

吴健在毕业典礼上致辞,祝贺亿迈齿轮双元制班16名学徒毕业。他说,近年来,太仓职业教育聚焦高质量发展,锚准区域产业需求,持续优化专业,布局专业群,把教育链和生产链紧密连结,使职业教育面向市场需求、面向行业发展、面向生产一线。他充分肯定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在太仓双元制教育本土化实践创新中做出的贡献,特别是近期由健雄学院起草的《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指南》成为全国首个面向市场的省级职业教育地方标准,为职业教育提供了“太仓样板”。

毕业典礼上,安迪格茨先生致辞祝贺学徒完成学业入职亿迈齿轮。苏霄飞、安迪格茨为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德国AHK证书,周晓刚和亿迈齿轮学徒制培训中心经理马介宏为优秀导师和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优秀毕业生代表郭行男发言分享学习感悟,亿迈齿轮培训师、健雄学院老师和校友也通过视频方式祝贺学徒顺利毕业。





2022年恰逢亿迈齿轮与健雄学院合作5周年,在这五年中,校企携手实践探索双元制教育本土化创新,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苏霄飞代表健雄学院赠予安迪格茨江苏教学成果奖荣誉证书,安迪格茨代表企业赠予苏霄飞由学徒亲手制作的五周年合作纪念杯。(文/赵璐 图/曾妍 审核/孙笪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