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我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1047

    “水有源,故其流不穷;木有根,故其生不穷”。“冉冉年华吾自老,年去年来送君行”78日上午,在我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寄语莘莘学子。


毕业典礼在我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吴建洪,各二级学院教师、学生、家长代表出席。因疫情,活动采用线下和线上结合的方式,2401名毕业生,除了部分学生代表出席现场活动,大部分同学通过网络直播,在“云端”参与了这场生命中的盛事。





典礼以“梦想正青春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表彰了227名优秀毕业生,并启动云上颁发毕业证书仪式。情景剧《青春有梦 有幸相逢》回味了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诠释了永恒的同窗生涯、母校情怀。2019届毕业生沈明佳代表校友发言,当年他以一名中专生的身份注册入学后,参军入伍两年,2016年回到母校,毕业后专转本,今年已是211大学的在读硕士生。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丽雅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向本届学子提出了殷殷期望。

苏霄飞在毕业典礼上讲话。在临别之际,他以“三种形态”与同学们分享人生的感悟与期许:一是画好生命的“长方形”,继续在逆境中汲取生命的力量,延展生命的广度和深度,做一个体魄健壮、心灵通透的人;二是筑牢事业的“三角形”, 希望同学们从健雄学院这条“底线”出发,不忘“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初心,秉承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吴健雄的科学精神和家国情怀,脚踏实地、勤奋严谨、厚积薄发;三是巧绘生活的“双螺旋”, 在未来的生活中正确、客观判断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觅得人生知己,组成DNA的最佳“双螺旋”,互相扶持、互相包容,共同走好幸福人生路。

 青春有梦,书山作舟;以梦驭马,强国有我。最后,典礼在我院学生原创歌曲《青春纪念》首发仪式和演绎中落下了帷幕。(文/杨建昌 /曾妍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