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参观吴健雄陈列馆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180

628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在苏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苏州市**副主任、市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黄志勇等陪同下参加吴健雄陈列馆。太仓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毛雅萍,太仓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杨惠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顾晓春,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吴建洪,党委委员丁锴等陪同参观。


吴健雄陈列馆建于2012年,分走进健雄、科学巨人、心怀祖国, 情牵家乡、永恒魅力、梦圆健雄五个展区,收藏并展出吴健雄生前穿过的旗袍、使用过的打字机,吴健雄手稿、信件及吴健雄人生各阶段的图片等珍贵实物、照片等,获评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苏州市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苏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年均接待参观者超过1万人。

王飏一行认真观看了各个展区展出的实物、照片,不时地与陪同参观的汪香元、苏霄飞等交流,询问相关细节。在参观了陈列馆后,他说,这里可以作为市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当之无愧,从吴健雄身上,可以看出,她爱国、爱家乡,身在海外,心怀中华;她对科学的追求,为世界科学事业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她是太仓难得的现当代人物,希望市里更加重视,与学校一起,进一步征集她一生的史料,拓展空间,安排专人对她再作深入研究,更加全面地反映她一生对科学的追求和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这也是我们统战工作的任务之一。(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