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双元制培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169


202268日,双元制学院召开2022级标准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线上论证会,邀请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金鸿教授、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唐祥金教授、山西省质量与标准化院郁鸣钢高级工程师、 深圳技术大学质量与标准化院科研主管吴婕妤老师、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冯利民科长担任论证专家,双元制学院副院长苗向阳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贾瑞老师汇报了2022级标准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主要从专业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开发模式确定、课程体系内容确定、人才培养模式、三方人才培养机制、师资队伍五个方面进行汇报,并着重介绍了标准化技术专业“2+0.5+0.5”的人才培养模式、基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三大产业方向的专业课程体系等内容。

与会专家对2022级标准化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认可,一致认为作为全国第一个正式招生的标准化技术专业,能紧扣产业人才需求,基于全校优势专业、实习实训、师资等展开大类招生和方向培养是切实可行的;同时,专家针对就业岗位、职业证书、技能大赛、专业选修课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具体的建议。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专业建设实际,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突出专业特色优势,优化人才培养体系。

   

 

文:苗向阳/图:贾瑞/审核:韩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