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地方标准《双元制职业教育 人才培养指南》 审查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双元制培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21浏览次数:1143

2022616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南京组织召开地方标准审查会,对我校主持起草编制的《双元制职业教育 人才培养指南》省级地方标准进行审查。会议由江苏省市场局标准化处主任梁彪主持,特邀全国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标准研究所所长戴勇教授、江苏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万炜、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金鸿教授、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副校长陈寿根研究员、莱茵科斯特集团张振中首席培训官5位专家组成审查组。

会上,苏霄飞院长首先介绍了《双元制职业教育 人才培养指南》编制过程,从标准建设背景、标准起草过程、标准主要内容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并详细解读了双元制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培训主体、培训场所、师资队伍、教学组织等内容。

专家组对标准送审稿逐条进行了认真讨论,围绕双元制教育、培训中心、专任教师、培养目标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质询、细致审查。5位专家对我院标准编制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标准送审稿内容更加完备,指标设置更加合理,适用性明显提升,标准发布实施后,将为全省职教融合创新发展提供苏州经验。

 

文:苗向阳/图:贾瑞/审核:韩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