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双元制学院推进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工作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者:双元制培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63



为充分发挥标准化对职业教育的支撑引领作用,切实推进双元制教育的标准化体系建设,67日,中德双元制学院韩树明院长一行4人深入工业类综合标准化试点标杆企业——康辉医疗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开展综合标准化工作调研。


调研会上,首先由康辉医疗科技的技术副总沈益介绍了该企业标准化试点项目从立项、中期评估、到试点验收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在零基础的情况下,摸索出了一条适合民企标准化发展的路径。企业标准化专项负责人强工汇报了企业两年综合标准化建设情况。与会调研的同志们与企业专家进行了积极讨论,通过借鉴企业的成功经验,激发谋划职业院校的标准化发展思路,从标准的制定、形式以及指标等角度,探讨了双元制职业教育标准化的合理性与可操作性,为今后我院标准化试点验收工作提供借鉴。

下一步,双元制学院将贯彻“标准化+职业教育融合发展理念,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师资建设、专业设置等多个方面开展积极探索,以标准化推进机制创新,为深耕双元制职业教育作充分的准备,为构建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文:张晔/图:苗向阳/审核:韩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