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吴健雄节”纪念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1191

  在第八届吴健雄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律己”的吴健雄精神,提升广大师生的科学素养,营造和谐奋进的校园文化氛围。学院启动了一系列活动以纪念吴健雄博士诞辰108周年。


  本次纪念活动以“弘扬健雄精神 提升科学素养”为主题,自五月中旬开始持续一个月,主要通过线上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内容包括“吴健雄精神的当代价值”线上演讲比赛、“科学战‘疫’、你我同行”防疫科普知识有奖竞答、寻访 “校园科技达人” 微信推文征集活动、“吴健雄”人生故事“云”上诵读会、“我眼中的吴健雄”微信话题互动等。

  自2013年起,学院将每年531日、吴健雄诞辰日定为吴健雄节,围绕吴健雄精神元素、人文素养、科学成就等内容在师生中开展各类纪念活动,以此来传承弘扬吴健雄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健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