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商护商、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启动 我院与两家企业签订校企“定制工匠”培养协议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5-27浏览次数:1163

 527日下午,中共太仓市委、市政府举办暖商护商、党建惠企专项行动启动仪式。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周春良,我市市委书记汪香元,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卫江,市委副书记徐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红星,市政协主席赵建初出席活动。


 市委书记汪香元在致辞中说,今年以来,我们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有效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全力以赴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把发展的节奏提起来。在这过程中,广大企业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稳定就业等各项工作,各大银行多措并举,畅通企业“血脉”,为经济发展注入源头活水。目前,全市经济发展企稳回升,产业链供应链趋于畅通稳定。他说,企业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当前,太仓正抢抓前所未有的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打造“3+3”产业集群,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期盼与企业一道携手并进、共赢未来。我们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坚持把党建作为密切政企关系的“红色纽带”,不断完善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为企业提供最暖心、最给力的服务保障。

 启动仪式上,市发改委等四部门发布了惠企政策;进行惠企项目签约;相关部门、镇(区)与企业党组织签约共建,成立了产业创新集群党建联盟;红色引航授旗出征;周春良、汪香元、胡卫江等领导共同启动“暖商护商、党建惠企”专项行动。

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分别与亿迈齿轮(太仓)有限公司副总Andreas Goetz宝得流体控制系统(江苏)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王晓签订了校企“定制工匠”培养协议。合作双方将以培养新时代德技双修产业技术工人为目标,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凝聚党组织在推动中心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实现高质量的“工匠定制”培养。根据协议,双方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为原则,开展共建工作。确定的共建任务是双元制学徒培养、共建双元制学徒就业基地、共建双元师资培养工作站和企业在职员工培训合作等。(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