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21年新聘辅导员入职欢迎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2-01-08浏览次数:1655

 16日上午,我院举行2021年新聘辅导员入职欢迎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学军,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吴建洪、党委委员、党委宣传工作组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丁锴,党委组织与统战工作组、学生处、团委、人事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又难忘的重要时刻。



为帮助新任辅导员尽快熟悉工作和转换角色,发挥优秀辅导员的“传帮带”作用。学生处精心挑选了9名业务能力强、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辅导员老师作为新任辅导员的“朋辈导师”,助力新任辅导员职业发展的“起步期”。仪式上,他们“一对一”结对,建立“榜样引领,携手共进”的师徒关系,实现共同成长。

9名新进辅导员在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飞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拥护党的领导,献身教育事业,恪守职业规范,提升专业素养,情系学生成长,做好良师益友,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通过宣誓,全体新辅导员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同感,加深了高校辅导员作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的责任和使命的理解。

苏霄飞向新辅导员颁发入职纪念徵章和刻有新辅导员名字的校徽。他欢迎新辅导员加入健雄大家庭,来到幸福金太仓工作生活。


新辅导员李宗豫作为代表进行了入职发言,表达了信心和决心;省年度辅导员入围奖获得者王玉作为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

苏霄飞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向新入职辅导员表示诚挚欢迎,他对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希望和要求。热切期盼新辅导员做好三个角色,三个变化,种好三棵树。做青年人政治上的引路人,把握自然人到社会人的变化,种好信仰之树;做好学生学习上的指路人,把握学业学习到职业学习的变化,种好一棵理想之树;做学生生活上的摆渡人,未成年人向成年人过渡的变化,种好一棵责任之树。做好十个“一”,即“九个要”和“一个不要”。一是要读好一本书、二是要带好一班人、三是要抓住一个理念、四是要管好一日事、五是要抓住一颗心、六是要牵住一张网、七是要守住一个底、八是要画好一张图、九是要研究一个题;不要违背恪守师生相处准则。


本次新入职辅导员宣誓暨培训工作启动仪式,是我院2022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后续还将举行辅导员岗前培训,包括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共青团、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与情怀,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培训。(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