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元制本土化教育实践与创新系列讲座开启

发布者:双元制培训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1134

双元制本土化教育实践与创新系列讲座开启


1117日,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周晓刚副校长为中层干部和全体专任教师做了“双元制项目实施要义”的专题讲座。周校长以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为什么要做双元制、什么是双元制、双元制形式辨析、项目实施要点及双元制项目评价”等大家在具体操作层面的疑惑,最后与大家分享了实践双元制项目的几点体会。这次讲座统一了全校双元制教育理念及项目实践的思想,为后期中德双元制学院开展系列讲座做好了铺垫。

在讲座中,周校长着重讲解了双元制的“六双”基本特征及核心特点,并与大家共同辨析了冠名班、企业实习、工学交替、订单班、考取德国职业资格证书、加强技能培训、建设培训中心等项目或工作是不是真正的双元制,通过比对让大家逐渐理解真正双元制项目应该做哪些具体的工作。

本次讲座是双元制本土化教育实践与创新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标志着我校深化双元教学实践与创新工作的正式启动,接下来中德双元制学院将组织系列讲座与研讨会,一步步在校内深化双元制教育开展教学改革,扩大双元制项目的规模和数量,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韩树明 文/岳向阳 审核/韩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