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高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者:校长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1644

根据苏教厅办函[2021]19号通知要求,我院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高度重视,建立专栏

建立“信息公开”专栏。我院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根据院务公开工作要求,在官网上建立“信息公开”专栏,设9个类别、50个公开事项。根据这9个类别、50个公开事项列出责任部门,由相应部门提供应公开信息137条,由信息中心统一将文件发布在“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事项所对应的网址,公布在“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事项中。

根据工作需要,学院对有关制度文件进行更新,其中包括一份院务公开文件。制度宣教活动正在进行,已开展2次制度宣教专题活动。

二、主动公开,日新月异

学院外网链接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各单位根据工作进展,不断更新网站内容,主动提供学院建设成果、工作动态、招生招聘、招标采购等各方面的信息。从202091日至2021831日,学院微博发布56篇、微信公众号发布230篇动态信息。

根据江苏省招生文件,结合各类生源,学院分别制定相应的招生信息,并且提前发布,以便于各类考生提前作出选择和准备。

学院收费标准全文公布于“信息公开”专栏-“收费情况”事项,对社会透明公开。关于财务管理各项制度,及时将更新的文件发布于部门网站、OA办公系统,让社会知晓的同时,要求全员学习和遵守制度规定,按章办事。

三、分类处理,及时反馈

依申请公开的信息,主要集中在学生学籍档案、教职工科研档案等。考虑到这些内容涉及个人隐私,因此不面向社会公开,而根据个人申请,点对点提供到个人手中,帮助他们解决在办理参军、升学、就业、职称评定等手续中遇到的困难。202091日至2021831日,为学生提供学籍档案15人次、为教职工提供科研档案22人次,学院对此项工作不收取任何费用。

对于不予公开的信息,学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以及地方主管部门保密工作制度的要求,坚决保守秘密。对于不理解的群众,予以耐心解答。

学院在上一年度,有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该项工作有条不紊,深受广大师生员工和社会的肯定,没有出现因为信息公开工作受到举报、复议甚至诉讼的情况。

四、大胆尝试、勇于创新

在学院微博和微信公众号,为减少考生对升学考试的紧张感,激起考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招生平台也会发布一些校园风光照、教职工特色主题活动信息,从多个角度生动反映学院的风貌。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2021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