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市化工(危化品)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在我院成立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696

925日上午,太仓市化工(危化品)安全技能实训基地仪式在健雄学院二期报告厅举行,太仓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敬宇和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共同为“太仓市化工(危化品)安全技能实训基地”揭牌,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杨益忠、太仓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向明,以及专家、企业代表,我院化工安全技术专业团队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这一时刻。



杨益忠在致辞中表示,太仓市化工(危化品)安全技能实训基地成立,体现了地方政府对安全工作的重视,是太仓应急管理局积极深化企业安全培训、发挥职业教育在安全工作中作用的有力举措,是健雄学院产教融合特色办学的高水平示范和实践探索,希望基地根据地区产业情况和培训对象需求,强化危化品行业安全技能培训,发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

苏霄飞在致辞中说,去年12月,我院被确立为“省安全生产培训示范职业院校”建设单位。学院与省应急厅联合申报的江苏省应急管理科技项目“安全生产培训示范职业院校建设研究与实践”已获得立项,将以省安全生产示范职业院校建设、“太仓市化工(危化品)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作为主要研究对象,把学院树立成为江苏省安全生产培训示范职业院校的优秀典范,并在全省推广。

此次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将打造与行业企业生产场景、生产工艺流程和岗位特点相对接的安全培训载体,基地包含“太仓市安全教育体验馆”“化工安全专项技能培训中心”“化工安全技能仿真培训中心”“化工安全通用技能培训中心”四个中心,建成后可满足我市企业危化岗位职工上岗培训、企业职工公共安全培训、学院师生安全教育、中小学生安全素质拓展及面向全民安全宣教的需求,逐步形成立足太仓、服务沪苏同城、服务长三角地区的安全教育培训品牌。

徐向明祝贺实训基地成立,并希望基地重视安全技能培训,改善太仓化工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态;丰富培训形式,优化授课方式,提升安全培训效果;扩大辐射效果,把这一品牌逐步推向苏州,建成省内一流、全国领先的安全教育培训基地,成为“安全太仓”品牌的标志性窗口和闪亮名片。

生物医药学院院长顾准从建设基础、建设理念、设施设备、目标定位四个方面介绍了太仓市化工(危化品)安全技能实训基地建设规划。

领导、专家、企业代表合影结束后,还进行了江苏省化工安全专家讲座。专家潘旭海为在座人员作了题为《化工过程安全及评估》的培训。

我院副院长周晓刚主持揭牌仪式。(图/高鹏 文/樊春吉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