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勇夺省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1707

49日至11日,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在南京科技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29所高职院校的87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技能大赛。我院参赛选手解媛娜、夏庆芳和朱皓雨三位同学荣获团体一等奖,贾红圣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本赛项融合世界技能大赛的技术标准和规则要求,结合国内行业、企业的实际业务和世赛标准组织命题,突出世界技能大赛的核心知识点和组织形式。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化学实验室技术赛项由化学分析法、仪器分析法、产品合成及质量评价三个模块组成,涉及物质的定性分析、定量分析、制备和质量控制,通过实际操作模块来评估选手的知识理解和技能掌握情况,考察学生科学的实验工作方法和实验技巧。接到参赛任务后,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备赛现场指导,教务处、学工处、后勤处等多部门鼎力相助,解决训练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生物医药学院全力备战,制定详细的训练方案,贾红圣老师带领解雪乔、汤俊梅组成指导教师团队,悉心钻研赛项的每一个流程和细节。解媛娜、夏庆芳和朱皓雨三位选手刻苦训练,赛场上稳定发挥,熟练运用平时积累的专业知识技能和综合素养,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图/文 贾红圣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