恽瑛 | 东南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发布者:党委宣传工作组发布时间:2021-05-24浏览次数:1682

恽瑛,女,19254月出生,江苏常州人,东南大学物理系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47年北平辅仁大学物理系毕业,1947-1948年为辅仁大学物理系研究生。1948年在南京中央大学物理系任教,院系调整后,学校改为南京工学院,后易名东南大学,他先后任物理教研室主任、基础科学系副主任及理化系主任等职

恽瑛教授长期从事基础物理教育工作,在国内外有一定知名度。1982年率先在国内招收教材教法研究生(物理)。她对该学科硕士点的创设、研究生的培养作了一定贡献。从1982年至1988年先后培养了710名硕士研究生,他们在美国获得博士学位,工作颇有成绩,在国内的同志也已是重点高校的骨干教师。

20076月,恽瑛出席吴健雄诞辰95周年纪念活动暨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落成典礼,她的题词是:

我在2004年有幸应邀参加太仓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的成立大会、事隔三年,学院新校区又落成了,倾听到学院在三年中已有长足的发展,令人十分兴奋,祝学院蒸蒸日上,迅速发展。

学院能以吴健雄教授的名字命名,真是令人十分羡慕之事。吴健雄教授不仅是世界著名的物理学家,而且她对实验科学一丝不苟的忘我精神、她的高尚品格、为人的谦虚情操,更是为世人所敬佩。祝愿学院的学子们能以她为榜样,把自己培养成为建设伟大祖国的栋梁之材!

                                                                                         东南大学

                                                                                          恽瑛敬赠

                                                                                         2007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