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网络行为管理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345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生网络行为管理规定

第一条为了规范我校国际生网络行为,引导国际生科学、合理、文明使用校园网络资源,更好地发挥网络在教学、科研、生活服务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制定本规定。

本规定适用江苏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所有在册国际生

第三条本规定所称“网络行为”,是指国际生在校内利用网络资源所进行的一切行为活动。

第四条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江苏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关于网络使用的有关规定

第五条不得登录非法网站,制作、复制、查阅、传播下列信息:

1、煽动抗拒、破坏我国宪法和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

2、煽动颠覆我国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

3、煽动分裂中华人民共和国、破坏国统一的;

4、煽动我国民族仇恨、民族歧视,破坏我国民族团结的;

5、其他违反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行为

第六条严禁利用校园网制作、复制、查阅、传播含有封建迷信、*秽、**、**、暴力、凶杀、恐怖、教唆犯罪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网址等内容。

不得在校园网上发布未经证实、无法确定来源的消息,严禁在网络上捏造或者歪曲事实、散布谣言。

第八条  不得利用网络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实诽谤他人。

第九条任何国际生或组织、不得从事下列危害校园计算机网络安全的活动:

1、盗用他人**、IP地址及MAC(计算机网卡硬件地址),私自转借或转让校内网络域名;

2、制作并使用攻击性的程序代码,影响校园计算机信息网正常运行;

3、其他危害校园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的行为。

第十条任何国际生国际生组织不得制作、故意传播计算机病毒及其他任何具有破坏性的程序。

第十一条个人隐私受法律保护。任何国际生国际生组织不得违反我国法律规定,利用计算机网络侵犯用户通信秘密和他人隐私。

第十二条对本规定所列举的网络违规行为及情节合作教育处提请学校信息中心、宣传部、保卫处等部门共同认定。处分处理意见参见《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生违纪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