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社会招生章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0-01浏览次数:2751

为保证招生工作的顺利进行,规范招生行为,切实维护考生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等和教育部有关招生规定、以及《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实施办法》的招生政策,结合我校实际,制定本章程。本章程适用于我校面向社会人员专科招生工作。


一、基本情况

1.办学性质:公办全日制

2.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3.学制年限:3—6

二、学校简介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是20047月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组建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以出生苏州太仓的世界著名核物理女王——吴健雄的名字命名,位于苏州太仓科教新城。学院核心校区占地700亩,建筑面积20万平米;拥有中德工程学院、软件与服务外包学院、商学院、医药科技学院、电子信息学院、艺术学院等11个教科研单位;开设专业近30个,全日制在校生7000余人,4+0本科专业1个,3+2本科专业4个,合作培养在籍研究生400余人,年社会培训量2万人以上,形成了以全日制高职教育为主体、非学历教育、应用型本科、专业硕士为补充的区域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

近年来,德国双元制本土化探索成效显著,成为国内唯一的“AHK中德双元制职业教育示范推广基地”,为大批德企进驻太仓提供了人才保障。学院以优异成绩先后通过两轮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获得江苏省高职示范校、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江苏省收费诚信单位、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平安校园示范高校、中国创新教育示范单位、全国职工教育培训示范点、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等百项荣誉称号。

三、招生计划

序号

招生专业

专业代码

招生计划

1

物流管理

630903

40

2

物联网应用技术

610119

40

3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

540102

40

4

电气自动化技术

560302

40

5

工业分析技术

570207

40

注:具体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四、招生对象

具有江苏户籍或在江苏务工(需提供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证明)、具备高中阶段学历(含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下同)及以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各类社会人员,包括事业单位在职职工、退役军人、进城务工人员、新型农民、往届毕业生、待业人员等。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在校生;或已被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的学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的在校生;

3.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非应届毕业年份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应届毕业生;

4.因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规定,被给予暂停参加高校招生考试处理且在停考期内的人员;

5.因触犯刑法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报名后被采取强制措施或判刑的,应取消报名资格。

五、报考办法

1.网上报名:10月上旬,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考生网上报名,考生使用手机号码(每个手机号码在报名中只能使用一次)注册,在填写必要的个人信息后,可自主选择一所院校报名,并且选择该校的第一志愿专业和服从志愿专业各一个。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报名前须向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提出申请,须符合省有关规定方可报名。

2.现场确认:10月底之前,考生须携带身份证、毕业证书、江苏省户籍考生带户口本、非江苏省户籍考生带6个月以上在江苏企业的劳动合同证明,前往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进行现场确认。其中,退役士兵考生资质审核由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

六、考试方式

1.考试形式:采用“综合素质评价+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的形式组织考试。

2.考试时间:11月底前,考生持身份证来我校指定考场进行考试。具体时间与地点另行通知。

七、体检要求

11月底前,组织考生参加江苏省高校招生体检,体检费用自理。考生需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和教育部规定相关专业的身体要求。

八、录取原则

1.学院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所有考生按综合面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确定拟录取名单,报省教育考试院备案。

2.取得人社部、教育部认可的相关职业技能等级(高级及以上)证书的考生,可免试入学。

3.拟录取名单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通过后,录取结果在学院招生网上公布,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九、教学模式

根据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结合社会人员实际,单独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推行学分制改革。

面向社会人员全日制教育采用弹性式教学模式,单独组班,分类教学,工学交替。主要采用面授、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方式。实行课程学分制,实现学分认定、积累与转换,分阶段完成学业,满足社会人员个性化学习需求。

1.对于相对集中的企业职工,拟采取送教上门形式,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时间在企业集中授课,其余时间采取线上学习、远程辅导等教学形式。

2.对于松散型的社会人员,采取在校内周末和节假日集中上课及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

十、教学总课时及学业年限

1.社会人员的人才培养方案在课时与学分方面与普通人才培养方案一致,每个专业总学分140,总学时2500

2.学生的学业年限可以在36年内修完规定学分毕业。

3.入学时间:2021年春学期。

十一、收费标准

学费:工科专业:5300/年;文科专业:4700/年。

十二、奖助政策

学院设有:国家奖学金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5000元;学院奖学金,一等奖学金2000元、二等奖学金1500元、三等奖学金1000元;社会招生弹性学制奖学金:每年奖励2000-2500元。学院建立了“奖、助、贷、免、补、勤”六位一体的贫困大学生资助体系,经济困难的在校生每年能够享受4300元、3300元、2300元不等的助学金,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因经济原因而退学。对于选择弹性制教学模式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覆盖面将进一步扩大。

参加面向社会人员全日制学历教育的退役一年以上退役军人,其学费资助按财政部等5部门《学生资助资金管理办法》(财科教﹝2019﹞19号)有关规定执行。退役一年以内的退役军人学费补贴按省有关规定执行。

十三、联系方式

1.学院地址:江苏省太仓市科教新城健雄路1号(204国道旁)

2.招生热线:0512-5394081353940832             

3.联系人:徐老师

4.校官方网址:http://www.csit.edu.cn/

十四、本招生章程由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二〇二〇年九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