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健康教育制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888

一、校开展健康教育工作,全校师生、其他员工有参与和配合执行各项健康教育工作制度的责任和义务。

二、健康教育课要纳入学校工作计划、教学工作计划,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制度包括健康体检、健康信息传播、健康环境促进等。

三、每年对入学新生、全校教职工进行健康体检,建立健康档案,提供健康咨询,对有疾病的学生、教职工提出合理建议,督促他们尽早诊治。

四、切实开展好学生的健康教育工作。学校开设与健康教育相关的必修课和选修课。充分利用板报、讲座、宣传栏、微信等载体,定期向师生传授身心发育发展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和传染病、学生常见病、食品卫生与营养、慢性疾病预防等方面的知识,并做好健康教育档案工作。让学生掌握基本的卫生防病知识和防护技术。

五、学校环境噪声、室内空气质量、采光、照明等要达到国家规定标准。要按照能满足师生需要的原则设置足够的厕所和洗手设施,并定期清洁消毒。

六、学校年工作计划、年工作总结中要有一定篇幅的健康教育工作内容,要详细、具体,能反映开课率。学校要有专、兼职教师授课,有教案,教案内容与教材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