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工程学院举办“工业4.0与智能制造”专题技术讲座

发布者:樊春吉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414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对当前制造业发展趋势、工业4.0与智能制造、5G和制造业的关系的理解和认识,中德工程学院特邀慕贝尔汽车部件(太仓)有限公司李习智高级精益生产工程师于1210日进行了《工业4.0与智能制造》专题技术讲座。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韩树明带领各专业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现场聆听。

李习智工程师凭借着丰富阅历,给现场师生介绍了制造业发展历程、当前热点的5G技术应用领域以及智能制造发展趋势。李工以慕贝尔智慧工厂(Mubea Smart FactoryMSF)为例,讲述了MSF在使用过程中员工操作简便、管理运营高效等优点,突出了智能制造本质是主体对外部环境变化的响应能力。

韩树明结合MSF运行和管理方面优势,要求教师们将质量管理中六要素(人、机、料、法、环、测)的分析方法灵活运用到人才培养、教学管理、课堂管理等方面,加强智能制造技术的相关课题方面研究,为“中德智慧制造双元制教育产业园”产教融合平台建设奉献力量。(图/文 郑爱权 审核/韩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