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梁孝林技能大师专题讲座

发布者:樊春吉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336

梁孝林技能大师专题讲座——天道酬勤,工匠面对面,1210日下午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举行,艺术学院师生听取了此次专题讲座。

梁孝林,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高级教师,全国传统文化产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艺术协会陶瓷委员会委员;其艺术作品个性强烈、风格独特,具有深沉隽永的厚重感,重视作品的实用性和装饰效果;突破传统,着力原创,索求水墨韵味,上拍、获奖作品四十余件,十多件作品被国家博物馆及各地馆藏,作品深受企业家收藏家青睐。

讲座中,梁大师首先给大家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录制的紫砂制壶11020分钟全过程,之后围绕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讲授:人做好了人生的路就会越走越宽,要诚恳守信,舍得付出,切莫自负;通向事业的自由之路必须喜欢,追求极致,不断进取。梁老师边讲边播放自己的作品,其书法、陶艺、篆刻、绘画作品让大家深为叹服;他用朴实的语言通过大量生动实例、给同学们讲做人学艺的道理,并勉励在座师生天道酬勤,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不断超越自我,未来人生路一定会欢声笑语。

此次讲座,师生们收获很大。艺术学院副院长吴迪为梁孝林颁发了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特聘专家证书。(图/梁鸿超 文/张桂平 审核/吴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