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部门绩效考核加分项认定结果公示
发布人:刘灵芝  发布时间:2020-04-22   浏览次数:1143

 

 2019年部门绩效考核加分项全校上报共计31项(党办校办2项、党委工作部2项、保卫处2项、人事处2项、学生处4项、财务处5项、教务处7项、联合研究院/合作教育处1项、信息中心3项、科技处1项、工会1项、纪检监察处1项),经绩效考评小组评议,认定12项为加分项,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422日至426日,公示期间,如有异议,向质控办反映。


2019年部门绩效考核加分项认定结果

序号

部门

加分项名称

成效描述

1

人事处

高层次人才引培工作新突破

引进培养博士5名、1名教师博士后出站、新增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教师3名;获批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2人;入选江苏省产业教授4人;新增高校专业建设领军人才4人;获批太仓市技能大师工作室1项;获评2019年太仓市人才服务优质单位。

2

联合研究院/合作教育处

双元制示范推广特殊贡献唯一单位

制作了双元制职业教育的推广手册和中英文宣传展板,参加了2019年亚洲教育论坛年会,展示了学校在“双元制”教育特色、坚持服务地方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双元培训平台等方面的成果,学校被授予唯一的“双元制示范推广”特殊贡献单位荣誉,极大提升了国际影响力,得到了太仓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赏。

3

党办、校办

全面落实巡查整改任务

落实主体责任:召开15次党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起草整改方案、报告。督促整改:发布300项整改任务,整改落实督查2次,出台、修订制度52项,归档材料300多份。配合检查:完成整改材料上报,接受纪委、巡察部门督查。

4

新闻宣传实现创新突破

出台校级新闻管理及考评制度;发布官微130余条、关注人数超万、单篇最高阅读量超5000人次;录用的省、市级信息录超30条;本地媒体报道超80次,外媒新闻报道达10余次,有效扩大了学校影响力。

5

学生处

招生工作开创历史新阶段

                 

2019年学校计划招生3185人,录取3102人,报到2940人(含首批社招报到学生488人),报到人数较去年增加921人,获得历史性跨跃。第二批社招录取1255人,学校作为“江苏省首批社会招生试点院校”,超额完成扩招任务,获得省教育厅高度肯定,获得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6

财务处

经费争取及遗留问题解决

为机电工程学院争取设备捐赠一项--韩国原装进口全数控打磨机床一台,价值56万元;通过市主要分管领导协调、市相关行政机关沟通,推动了2017年获批的政府性投资项目(校舍维修)实施,涉及资金6060万元;通过司法解决了2016年的“健雄一期”监理费和招标代理费案件,涉及资金132万元,财政同意立项支付。

7

保卫处

超额完成2019年征兵任务

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学院每年征兵任务20人以内,为武装部认真制定学校征兵工作文件,加强征兵宣传,初期报名人数突破100人,经初检、复检、政审、役前训练等,最终27名同学应征入伍。另外还有53名在校生从户籍所在地出兵,全年出兵总数达到80人,在苏州地区高校排名第一。

8

科技处

两项科研成果居全国高职院校前列

制定各类科研成果激励办法,其中发明专利授权数及论文发表数大幅增加,奇点研究院根据公开发布信息进行客观分析与整理,我校发明专利授权数在全国1423所高职院校中,排名第32位,2018年论文发表数在全国排名第26位。

9

党委工作部

获评江苏省文明校园荣誉称号

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先后获评2014-2016年度太仓市文明校园,2015-2017年度苏州市文明校园。2019年创建成效取得新突破,获评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校园,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10

教务处

成功申报省产教融合集成平台

组织教学单位奋战三个月,成功申报了江苏省产教融合集成平台,成为全省36所被立项的学校之一,是继学校省示范建设之后高水平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标志着我校跨入全省产教融合高水平发展高职院校的阵列。

11

标志性成果取得新突破

出台相关文件,激励教师参加高级别竞赛;邀请专家开展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针对各类赛事开展专项培训;开展说课、教学能力等校级赛事,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本年度各类教师获奖数量增加133%,获得省教学能力比赛、微课比赛一等奖、全国思政课比赛特等奖,均属历史性突破;学生技能竞赛国赛获奖数为去年2倍,挑战杯取得历史突破。

12

1+X证书试点工作

邀请教育部专家做1+X证书制度政策解读。成功获批三个教育部“1+X”试点证书制度试点项目,覆盖学院7个专业。多次组织教学研讨X证书融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活动;指导试点教学单位做将“1+X”证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相结合,以“1+X”证书试点项目引领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产教深度融合,完善实训基地建设。



质量控制与绩效考核办公室

 20204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