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作为学校学生思想教育、学生管理的职能部门,学生工作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育人环境,积极开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学生工作处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细致深入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健康教育、成才成长工作。在营造职业教育特色的育人氛围中,学生处以“学生第一”为育人理念,以“让每一个学生成为幸福的现代职业人”为培养目标,以“关爱学生成长,培养学生素质,携手学生未来”为工作主线,着力提升学生的思想品质、人文素养与职业能力。

学生工作处主要职责为: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学生日常管理,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负责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创建优良的学风与校风;负责学校的招生工作;负责制订学生管理制度;负责指导、协调各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负责学生的奖惩、助学工作;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统筹推进招生宣传、招生录取工作;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