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诚信教育防诈骗讲座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27

2023年5月24日下午,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诚信教育防诈骗讲座。太仓市公安局科教新城派出所副所长陈锋进行宣讲,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顾子琪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350多名学生参加。

会上,陈所长向大家介绍了网络诈骗常见类型,主要有冒充客服、网络贷款、刷单兼职、冒充关系人等多种网络高发诈骗类型。针对“AI诈骗”、“网络刷单”“虚假贷款”“杀猪盘”等常见诈骗现象,陈所长通过实际案例与国际形势,系统归纳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及被骗后的补救措施,教育同学们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全方位资助育人体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成长观和价值观,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受助学子的诚信意识,为学校安全稳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