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10-25浏览次数:10

10月23日下午,学工处在紫薇“一站式”学生社区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座谈会。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建洪,学工处相关人员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代表参会。

会上,与会辅导员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个人职业发展作了分享交流;同时,结合暑期校内挂职锻炼畅谈了感悟和收获,对学院高度关注辅导员成长表示感谢,纷纷表示挂职锻炼既提升了个人能力素质,又拓宽了工作视野,对做好辅导员工作有积极的意义;将认真总结校内挂职锻炼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把期间所获带回到辅导员工作中,以更振奋的精神、更实干的作风投入到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设中。

针对接下来的工作,吴建洪希望全体辅导员,都要不断提升个人政治素养,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更好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同时,加强业务学习,紧紧扣住辅导员九大工作职责,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更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参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走近学生、融入学生,通过过程性陪伴和伴随性指导,努力实现师生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