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护航青春美丽人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31

10月18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护航青春美丽人生——青春健康知识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活动以“关爱自己赋能未来——情绪管理&压力管理”为主题。300多名学生参与活动,报告厅座无虚席,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中心周友焕老师主持,苏州市心理健康协会专业心理科普讲师张利老师为2023级学生带来精彩的讲解。

活动开始,张老师组织学生开展左右手相互交叉的小游戏,首先以惯用手在外进行交叉,然后以惯用手在内进行交叉。通过习惯的改变引起不适引入主题,借助互动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

在画出“一个雨中的人”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绘画,并踊跃上台展示、讲解自己的的画作,张老师以雨具、风雨、人等元素展开分析,引导学生了解自身存在的压力,给学生分享压力处理的办法。

以案例分析的形式,以精神卫生中心的门诊情况为例,详细讲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学生提供多种心理健康帮助渠道,提升学生的关注度。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对情绪管理有了更加科学的认识,打开了学生的眼界。拓展了压力调节方法,提升个体的求助意识。(图/文:周友焕 审核:丁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