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10

为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水平,76-7日,我院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和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长永致辞,他对辅导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政治要强,做信仰守正的辅导员;二是学识要广,做有理想的辅导员;三是人格要正,做有情怀的辅导员。他希望全体辅导员把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全国知名学者和优秀辅导员的理论和经验,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有力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建洪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和相关内容,强调了培训纪律,希望参加培训的老师向优秀辅导员看齐,强化学习意识和工作创新意识,积极打造工作特色品牌,努力提升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学员代表张云蕊老师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最新的理论知识,不断把理论成果深化、内化,并转化成实际工作成效。本次培训班还邀请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域知名专家、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聚焦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内容,分析赛制变化、讲解参赛流程、分享备赛攻略和参赛经验,共同探讨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的问题。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

一直以来,学院将辅导员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作为做好大学生思政教育和日常管理的关键,学院将继续创新培训形式,拓展培训内容,扎实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图/孙雯蓉 文/顾英佳  审核/丁铁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