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 与“法”同行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法治读书分享会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系统“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好“法治教育宣传周”主题活动, 5月10日下午,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紫薇文学社在校图书馆法治阅读角开展“书香浸润 与‘’同行”法治读书分享会,师生共同交流读书感悟,推动落实法治教育进校园,亮美好生活。

活动中,社团指导杨诗怡老师从什么是民法典开始,围绕《居民的民法典》一书,以案说法,你问我答,相互讨论,学以致用。通过结合与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如:为见义勇为“撑腰”、自甘风险原则、头顶的安全之高空抛物责任认定等,向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民法典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在趣味性与知识性结合中加深大家对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认识和运用。社团同学们另就各自阅读的法治书籍交流读书感悟,围绕校园网络犯罪、亲密关系犯罪等进行分享。

本次法治读书分享会旨在让法律法规走到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培养学生遇事找法的习惯,提升自身法律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大媒中心 文/杨诗怡 审核/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