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世界防艾日学院生命健康月启动暨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768

121日第33个国际预防艾滋病日来临之际,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2020“大学生生命教育月”宣传活动暨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云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振清、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朱健、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王效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马国强,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以及学院有关部门、学工负责人出席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致辞。他说,学院以生命健康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了生命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应急救护教育、艾滋病预防教育、毒品预防教育、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感恩教育等七项教育,为学生抵御外来“健康危险”撑起了保护伞;推进“四大融合”,将生命健康教育与思政课、法治教育、德育工作、校园文化相融合,为学生健康成长建立了避风港;彰显生命健康教育基地在“教育、宣传、培训、展示”方面的多种功能,打造太仓地区青年学生生命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健康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

苏霄飞要求进一步建好用好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这个国家级平台,既要为健雄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又要加大开放共享力度,为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提供生命防护技术和教育服务,在“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太仓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云汉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太仓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老师颁奖。太仓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王效红为优秀心理委员颁奖。周晓刚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青春健康教育宣传优秀学生志愿者决定》。太仓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朱健为禁毒宣传工作优秀志愿者颁奖。太仓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振清为同伴教育工作优秀志愿者颁奖。

2012年,学院被评为首批“苏州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2019  12 月市禁毒委组织开展了第二批“苏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示范点”验收评定工作,学院被评为“苏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示范点”。今年626日,坐落在学院的太仓市禁毒教育基地面向全市开馆。现场,太仓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朱健和学院副院长周晓刚一起为苏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示范点进行授牌。2019年,在各省市推荐和专家评审的基础上,学院青春健康俱乐部成为中国计生协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太仓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英、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一起为“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揭牌。与会领导在图书馆北广场集体合影。还一同参观了太仓市禁毒教育基地和生命健康教育馆。

121日及整个12月份,学院将开展“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系列主题活动,动员全体学生参与其中。陆续开展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活动、防艾专家讲座、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体验、防艾知识网络挑战赛、青春健康主题班级活动等六大项精彩纷呈的校园青春健康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生殖健康理念,营造积极健康、理性平和的青春健康教育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