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与表彰大会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07

1229日下午,我院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生物医药学院(筹)、章朋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学院党委委员吴建洪、丁锴,各二级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生家长代表,师生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丁锴主持。

即将过去的2020年学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突出一个“深”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突出一个“稳”字,构筑了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体系,确保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用好各类网络平台阵地,开展线上线下学生活动764场;常规管理工作突出一个“实”字,持续开展大学生生命健康月宣传活动,完成“苏心”心理普查测试工作,获评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苏州市创建禁毒示范城市示范点、苏州高校公共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青盾行动”优秀组织单位、“光辉太仓”普法特色品牌星级称号;招生工作突出一个“增”字,形成“四位一体”的招生宣传体系,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在校生规模实现新突破;共青团工作突出一个“新”字,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擦亮共青团宣传和品牌效应。

大会表彰了2020年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红旗团支部、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队等,还表彰了姚伟等1257名奖学金获得者、10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吴建洪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学生工作先进集体代表贾红圣、学生工作先进个人代表章朋,有些学生代表陆泽健、学生家长高峰分别上台分享经验和感人故事。

吴建洪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讲话。他说,在疫情面前,高校作为阻击战的重要阵地,我们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投身战“疫”,经受住了疫情考验,稳步推进了教育教学正常开展,取得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双胜利”。他指出,要“晴天带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着力把冬季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把握契机,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完成好抗击疫情这场国家意义、时代意义、人生意义、生命意义的教育;要维稳求新,继续构建“一院一品”学生工作体系,打造一个集思政教育、学生服务、心理关怀、学生管理、交流互动等功能为一体的互动、开放、共享的网络化教育管理新阵地。他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忠诚担当中传播正能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智育启真,潜心钻研所学专业,不断拓展知识领域,既要专攻博览,又要积累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感恩奋进,自尊与尊人,平等与仁爱,不断散发人性光辉。

会前,丁锴主持召开了学生家长代表座谈会,28名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会议,他们表示要珍惜学校为学生成长提供的良好条件,积极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学生工作,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图/文 何寿林 审核/丁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