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生命健康月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696

121日下午,我院举行2020年大学生生命健康月宣传活动暨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张英、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李云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周振清、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朱健、市计生协会副会长王效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长马国强,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霄飞,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刚,以及学院有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活动。

2012年启动“大学生生命教育工程”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生命健康教育,成立生命教育实施领导小组,不断改善生命教育基地硬件设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教育形式,每年制定详细的计划方案,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在市卫健委、市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的关心下,在我院建成了占地400余平方米的青春健康俱乐部、生命健康教育馆,还改造了图书馆七楼走廊400平方米墙面,新增七个青春健康教育板块,近三年来,接待两万余名青少年参观者。今年6月,市公安局在我院投资建设的220平方米禁毒教育基地开馆,开馆不到半年,已接待千余人次参观。

苏霄飞在致辞中说,我院以生命健康教育基地为载体,开展了生命价值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应急救护教育、艾滋病预防教育、毒品预防教育、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感恩教育等七项教育,为学生抵御外来“健康危险”撑起了保护伞;同时推进“四大融合”,将生命健康教育与思政课、法制教育、德育工作、校园文化相融合,为学生健康成长建立了避风港;充分彰显生命健康教育基地在“教育、宣传、培训、展示”方面的多种功能,打造太仓地区青年学生生命教育的重要阵地和健康教育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他说,我们将切实建好用好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这个国家级平台,既为健雄大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又要加大开放共享力度,为我市广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提供生命防护技术和教育服务,在“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李云汉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太仓市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先进个人颁奖。

周晓刚主持仪式,并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青春健康教育宣传优秀学生志愿者的决定》,朱健、周振清为青春健康教育宣传优秀学生志愿者和同伴教育工作志愿者颁奖。

张英、苏霄飞为中国计划生育协会颁发的国家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太仓市禁毒教育基地和生命健康教育馆。(图/文 何寿林 审核/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