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基地授牌-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

发布者:徐嫣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750

近日,中国计生协对我校进行了“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的授牌, 这是学校生命健康教育基地继省市级荣誉外,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授牌。

学校生命健康教育基地,在2016年年底校政共建,投入使用,布展面积五百余平米,分为青春健康俱乐部、青春健康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健康咨询区四大功能区,服务于太仓市兄弟院校及其他社会单位,主要针对青少年群体进行健康教育知识的宣教和培训。基地打破了传统观展活动的单一性,以调动其求知主动性和探索性为设计出发点,辅以声光电的先进技术,成为寓教于乐的学习体验活动新型场所,受到校内外的一致好评,充分发挥了高校服务地方的职能。

在校内,以基地为平台载体,系统开展了学生价值观教育、紧急救护教育、禁毒教育、心理健康教育、预防“艾滋”教育、生理健康教育等。在工作推进过程中,秉承发展、预防和干预相结合的青春健康教育理念,形成认识、体验和实践相结合的健康教育原则,推进健康教育在学生素质教育中的不断内化,教育品牌影响性也不断扩大。基地先后荣获“省级青春健康教育基地”、“江苏省爱国卫生教育基地”、“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苏州市大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太仓市未成年人社会实践基地”等荣誉称号。 在2020年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获得国家计生协授予的“青春健康教育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重视青少年工作,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积极推进健康教育研究,构建健康和谐校园、和谐社会,我们一直在路上!